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下调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世行下调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6日13:32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在15日公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敦促发展中国家保障经济增长。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在15日公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敦促发展中国家保障经济增长。

根据当天公布的半年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为2.4%,低于去年6月报告中3%的预测值,但略高于2012年的2.3%;预计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提升至3.1%。按购买力平价计,世行预计全球经济2013年和2014年的增速将分别为3.4%和3.9%。

报告还预测,发达国家2013年经济将增长1.3%,增幅低于去年6月报告中1.9%的预测值;2014年发达国家经济增速将升至2%。其中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将分别为1.9%和2.8%;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分别为负0.1%和0.9%。

根据报告,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将分别为5.5%和5.7%。中国经济今年的增速将为8.4%,明年预计将增长8%。

报告指出,世界经济总体来看依然脆弱,发达国家增长乏力,发展中国家需要将重点放在提升经济增长潜力上,并同时强化缓冲机制以应对欧元区和美国财政政策所造成的外溢风险。

[责任编辑:刘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