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伯南克: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将对经济非常不利

伯南克: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将对经济非常不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5日08:35分类:美国

综合外电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一在密歇根大学发表演讲时称,美国国会议员们必须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出现债务违约将对经济非常不利。

伯南克表示,尽管“财政悬崖”协议的达成意味着美国债务问题取得一定进展,但依然没有摆脱债务危局的围困。其他的财政危机节点又在逼近,政府融资问题、还有所谓的财政隔绝问题等等,而债务上限之争也日益临近。

伯南克指出,国会采取必要措施来提高债务上限,避免政府无力支付非常重要。他强调,提高债务上限只是给政府支付现有帐单的能力,并不等同于增加开支。

伯南克警告说,美国政府出现债务违约将对经济非常不利。他敦促议员不要将有关提高债务上限的讨论与将来预算支出的决定捆绑在一起。此前一些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只会按支出削减的幅度提高债务上限。伯南克认为,这就像是一个家庭认为支出太多而不再支付信用卡帐单一样。

伯南克表示,希望国会在作出支出计划决定之后不用再单独批准提高债务上限。最好是根本就没有债务上限。但他承认,作出这种改变的可能性不大。

伯南克还否定了铸造1万亿美元硬币来避免触及债务上限的想法。

在伯南克发表上述讲话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一早些时候向国会施加压力,要求其迅速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也在周一致信国会领导人称,财政部暂缓债务触顶的应对措施或于3月前用尽,国会宜尽早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违约风险。

国会和白宫很快将展开新一轮的债务和支出问题谈判,其中包括债务上限问题、政府例行支出、以及之前所谓“财政悬崖”谈判暂时推迟的支出削减计划的自动启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