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遭遇严重流感季 死亡人数上升

美国遭遇严重流感季 死亡人数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4日08:20分类:美国

新华08网休斯敦1月12日电(记者张永兴)美国全境正经历比较严重的流感季。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90%地区的流感疫情加剧,已造成大量病人死亡,多地流感疫苗也出现短缺。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的那一周,全美122个城市的死亡病例中,7.3%的死亡病例由流感和肺炎引起。美国卫生机构通常定义某一疾病达到“疫情”的标准为7.2%,因此本次流感已可被视为一次疫情。

本次流感季始于去年秋天。专家认为,与往年相比,本次流感季来得相对较早,而且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3N2。目前,全美已有30个州出现流感死亡病例,绝大部分死者为65岁以上老人及儿童。

在美国各州中,纽约州的状况相对严重。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2日宣布该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科莫发表声明说,纽约州正在经历史上最严重的流感季之一,这个流感季已报告1.9万余例流感病例,远超上个流感季的4404例。截至1月5日,纽约州卫生部门确认2884名病人因患流感住院。

此外,由于流感集中暴发,美国多地的流感疫苗供应出现短缺。但美国联邦卫生官员称这一情况很快会得到改善,因为当局此前已成功预测了本季流行的病毒类型,有利更快地生产疫苗。

美国的流感季一般从10月开始,至次年4月结束。历史数据显示,1976年以来,美国每年因流感死亡的病例数已从最低时的3000人,上升到近年来的4.9万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