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泽曼和施瓦岑贝格进入捷克第二轮总统选举

泽曼和施瓦岑贝格进入捷克第二轮总统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3日08:2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布拉格1月12日电(记者王义)据捷克统计局1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在当天下午结束的总统选举中,没有一位总统候选人获得多数选票直接获选总统,获得选票居前两位的前政府总理泽曼和现任外交部长施瓦岑贝格进入将于两周后举行的第二轮选举。

根据对有效选票的统计结果,泽曼的得票率为24.2%,而施瓦岑贝格获得23.4%的选票。大选前民调呼声最高的总统候选人、前过渡政府总理费舍尔得票落后,没有进入第二轮总统选举。

捷克历史上首次总统直选11日开始投票,年满18岁以上的捷克公民将从9名总统候选人中选举自己心目中的总统。根据捷克法律,参加选举的总统候选人只要获得过半数选票即可当选,如果无人获得过半数选票,得票居前两位的总统候选人将参加两周后举行的第二轮选举。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