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华盛顿州韦斯特赛德社区银行倒闭

美国华盛顿州韦斯特赛德社区银行倒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2日12:5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11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11日发表声明说,华盛顿州韦斯特赛德社区银行倒闭,加利福尼亚州桑维斯特银行接管其全部存款和绝大部分资产。

韦斯特赛德社区银行是美国2013年倒闭的第一家银行,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预计要为储户赔偿2030万美元储蓄损失。截至2012年9月30日,华盛顿州韦斯特赛德社区银行的总资产约为9770万美元,存款总额约为9650万美元。

近年来,美国银行破产数量呈下降趋势。2010年,美国受金融危机影响共有157家银行宣布破产,是1992年以来美国银行破产数量最多的一年。到2011年,银行破产数降至92家,而2012年又再次降至51家。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成立于1933年,是一家为商业银行储户提供储蓄保险的独立政府机构,旨在确保存款人对美国银行系统的信心,目前为全美7000多家银行提供储蓄担保。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为稳定市场将承保范围扩大至所有无息交易账户且取消了储蓄保额上限,但从2013年1月1日开始又恢复了为每位储户在每家金融机构的储蓄损失最多赔付25万美元的规定。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