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去年11月工业生产下滑0.1%

印度去年11月工业生产下滑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1日17:15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1月11日专电(记者汪平 赵旭)印度中央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前一个月同比增长8.2%之后,去年11月份印度工业生产由升转降,同比下滑0.1%。

本财年前八个月(去年4月至11月),印度工业生产同比增长1%。

数据显示,11月份,印度制造业同比仅增长0.3%,而前一个月增幅高达9.6%;电力部门同比增长2.4%,不及10月份5.5%的增幅;资本品同比骤降7.7%,而10月份同比增长7.5%。

巴克莱资本区域经济学家拉胡尔·巴乔里亚表示,11月份数据是印度经济探底的信号,市场情绪正在好转。考虑到印度经济基本面总体健康,加之印度央行本月降息的可能性增大,巴克莱预计在制造业活跃度加强和消费需求增加的推动下,未来几个月印度工业生产会有良好表现。

印度经济去年持续放缓,前三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分别增长5.3%、5.5%和5.3%,远低于前两年平均7%至8%的水平。同时,印度国内通胀一直处于高位。(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