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日本去年11月经常项目现巨额逆差

日本去年11月经常项目现巨额逆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1日12:5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日本2012年11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出现2224亿日元逆差,是1985年有比较记录以来单月第二大经常项目逆差。分析认为,这一数据预示着今后日本经常项目出现逆差可能常态化。

新华08网东京1月11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财务省11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2012年11月日本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出现2224亿日元(约25亿美元)逆差,是1985年有比较记录以来单月第二大经常项目逆差。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也是日本近10个月来首次出现经常项目逆差。数据显示,受欧债危机和中日关系恶化等因素影响,去年11月日本商品贸易收支出现8475亿日元(约96亿美元)逆差,其中出口同比下降4.2%,为连续六个月下滑,对欧洲和对华出口分别大幅下降19.9%和14.5%。

此外,当月包括海外投资分红和利息在内的所得收支录得8915亿日元(约101亿美元)顺差,同比减少4.9%;服务贸易收支逆差额扩大为1901亿日元(约22亿美元)。

日本大和总研经济学家熊谷亮丸表示,受新年休假影响,以往日本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逆差只出现在1月,去年11月的这一数据预示着今后日本经常项目出现逆差可能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