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标致雪铁龙2012年全球销量下降16.5%

标致雪铁龙2012年全球销量下降1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0日09:34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1月9日电(记者李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受欧洲汽车市场萎缩和对伊朗制裁的影响,该集团2012年全球汽车和零配件销量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2012年标致雪铁龙的全球汽车和零配件销量仅为296.5万辆(件),比前一年下降16.5%,其中整车销量为282万辆,比前一年下降8.8%。

去年欧洲市场约占标致雪铁龙全球总销量的57%,但欧洲汽车市场去年整体萎缩8.6%,其中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车市的萎缩幅度分别达13.3%、14.9%、20.9%和40%。标致雪铁龙预计,由于经济增长乏力,2013年欧洲车市还将萎缩3%至5%。不过,该集团在欧洲市场所占份额将从2012年的12.7%微增至13%。

欧洲以外地区占标致雪铁龙总销量的比例从2011年的33%增至2012年的38%。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7.2%,标致雪铁龙在该市场的销量增长9.2%至44.2万辆,市场份额升至3.5%;拉美汽车市场增长5.6%,但该集团销量下降8.3%,市场份额跌至4.8%。

标致雪铁龙品牌总监弗雷德里克·圣-茹尔说,标致雪铁龙受欧洲市场持续萎缩冲击很大,这一形势迫使集团加速实施全球化战略,2013年将加快在中国、拉美和俄罗斯的战略实施。集团推出的新车型也将超过往年。

标致雪铁龙为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2011年全球汽车和零配件销量为354.9万辆(件),但汽车部门经营大幅亏损,整体净利润也比前一年下滑近一半。2012年7月,该集团公布一项新的重组方案,计划调整其在法国的生产基地和人员部署,以降低运营成本,控制产能,确保恢复市场竞争力,应对财务困难。(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