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卡梅伦呼吁英国应坚持减赤扩大投资

卡梅伦呼吁英国应坚持减赤扩大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08日15:48分类:英国

新华08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陈听雨)英国政府7日发布《政府工作中期评估报告》,首相卡梅伦及副首相克莱格在联合序言中表示,在严峻的经济环境下,政府财政紧缩政策及旨在提振英国竞争力的其他政策使许多英国家庭预算吃紧;在任期后半程,将在降低预算赤字的前提下努力提振经济,其中包括兴建住宅、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发展私营部门并改革公共部门,并进行福利结构和教育体制改革。

占英国经济主导地位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去年12月首次出现收缩并降至荣枯分界线以下的48.9,成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下滑的最新迹象。卡梅伦表示,英国经济未来将面临艰难的一年,企业和民众都需低息环境,而政府需坚持推行紧缩措施以减少国家债务。只有制定并执行可信的控制赤字和债务的策略,才能在低息环境下维持正常通胀水平,刺激经济复苏。卡梅伦认为,保证金融市场忠诚度的关键是政府削减开支和控制赤字计划的如期实施。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7日发布英国企业财务调查报告表示,控制成本和保持足够的现金流是企业今年的首要任务。这可能令政府希望企业今年加大支出、扩大投资和雇佣规模,以刺激经济尽快复苏的计划遇阻。

德勤报告称,对112家英国大型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调查显示,尽管企业预期今年英国经济会有缓慢复苏,但企业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强调成本控制和现金流,有4%被调查者认为难以获得所需资本,其余90%以上的CFO认为缺乏投资机会。英国企业变得更倾向“防守型策略”。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