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日本政府敲定20万亿日元紧急经济对策框架

日本政府敲定20万亿日元紧急经济对策框架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8日13:45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将在2012财年补充预算案中拨出10.3万亿日元(约合1178亿美元)用于紧急经济刺激,结合地方政府和民间的配合投资支出,总规模有望超过20万亿日元。为弥补政府财源不足,日本政府将追加发行大约5.2万亿日元(约合595亿美元)建设国债用于紧急经济对策。

新华08网东京1月8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政府8日敲定了总额逾20万亿日元(约合2287亿美元)的紧急经济对策框架,试图通过大规模公共支出激活经济,克服长期困扰日本经济的通缩问题。

日本政府主导经济政策的日本经济再生本部当天举行成立后的首次会议。日本首相、经济再生本部长安倍晋三表示,安倍政权的最重要课题之一是克服通缩,为此需要大胆的金融政策、灵活的财政政策和有力的经济增长战略。

根据当天会议敲定的紧急经济对策框架,日本政府将在2012财年补充预算案中拨出10.3万亿日元(约合1178亿美元)用于紧急经济刺激,结合地方政府和民间的配合投资支出,总规模有望超过20万亿日元。为弥补政府财源不足,日本政府将追加发行大约5.2万亿日元(约合595亿美元)建设国债用于紧急经济对策。

紧急经济对策的主要支柱包括震后复兴与防灾对策、基于经济增长的财富增长、改革政府管制、稳定汇率等。安倍表示,在经济增长战略方面,重点将放在复兴制造业、支援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培育新产业三个领域。

会议还决定在日本经济再生本部下设以首相为议长的“产业竞争力会议”,旨在吸收民间企业智慧,提升日本经济的竞争力。

日本媒体报道,紧急经济对策将在9日经首相为议长的“经济财政咨问会议”讨论后,有望在11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出台。

安倍政府成立后,设置了以首相牵头的“日本经济再生本部”和“经济财政咨问会议”,分别主导微观经济和宏观经济政策。(完)

[责任编辑:司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