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决定修改现行《防卫计划大纲》

日本政府决定修改现行《防卫计划大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07日20:34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1月7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决定修改现行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

报道说,日本政府决定冻结现行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将于近期召开内阁会议决定暂时的防卫力量整备计划,并计划于今年内制定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

2010年12月,日本政府召开安全保障会议,批准了关于未来5年自卫队人员编制和装备数量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此后不久,日本政府又通过了关于未来10年防卫力量整备的新《防卫计划大纲》,大纲强调重点加强对西南海域的防卫能力和警戒监视力度,并改变过去“基础防卫力构想”,代之以“机动防卫力构想”。

日本媒体分析,安倍新政权谋求扩充自卫队人员编制、装备和预算,并希望在2013财年预算案中得到反映,因此决定冻结现行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