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日本拟推出总额10万亿日元紧急刺激计划

日本拟推出总额10万亿日元紧急刺激计划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7日09:06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正在敲定一项总额最高10万亿日元的紧急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包含超过5万亿日元的公共工程开支。这项刺激计划将是规模12万亿至13万亿日元追加预算案的一部分。

据外电报道,日本政府正在敲定一项总额最高10万亿日元的紧急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包含超过5万亿日元的公共工程开支。

据日本《读卖新闻》7日报道,这项刺激计划将是规模12万亿至13万亿日元追加预算案的一部分。该追加预算案还将拨出2.6万亿日元资金,用于填补国内退休金缺口。

报道称,据信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已在6日向首相安倍晋三简要汇报了这项刺激计划的情况。日本政府将力争让内阁在1月15日批准该计划。

此前有消息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1月中旬之前起草一份预算案,包括增加10万亿日元的新支出,其中部分支出可能需要由新增借款来填补。追加预算案可能在1月底呈递给国会。

2012年12月26日,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正式就任日本第96任首相,但是新一届日本政府正面临严峻的经济挑战。

多家机构认为,日本经济2013年将继续面临一系列挑战,呈缓慢增长的态势。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12年第三季度GDP按年率计算下降3.5%,第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萎缩0.1%。若按此推论,日本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根据经济学家普遍认可的标准,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萎缩是经济陷入衰退的标志。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