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韩国外汇储备连续5个月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韩国外汇储备连续5个月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4日18:00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截至去年12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69.7亿美元,环比增加8.8亿美元。韩国外汇储备规模至此连续5个月刷新历史最高纪录。韩国央行表示,因韩国外汇资产的投资运用收入大幅增加,外汇储备的总规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新华08网首尔1月4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69.7亿美元,环比增加8.8亿美元。韩国外汇储备规模至此连续5个月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在韩国外汇储备中,国债等有价证券规模为2998.6亿美元,占外汇总储备的比例为91.7%;投资储备金为170.4亿美元,占比为5.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为35.3亿美元,占比为1.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为27.8亿美元,占比为0.9%;黄金储备为37.6亿美元,占比为1.1%。

韩国央行表示,因韩国外汇资产的投资运用收入大幅增加,外汇储备的总规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同时,韩国央行为促进外汇储备多元化,去年曾连续两次增持黄金。

截至去年11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排名全球第七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