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12年美国火车货运量下降3.1%

2012年美国火车货运量下降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04日11:25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铁路协会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火车货运量为1470万车皮,比上年下降3.1%。

其中,联合运输量为1230万车皮,同比增长3.2%,为历史第二高水平。去年,在20种货物中有12种货物的运输同比出现上升。其中,石油产品增长46.3%(增加17.0994万车皮),机动车及其设备上升16.5%,碎砂石上升7.9%;煤炭则大幅下降10.8%(减少72.6257万车皮)。

该协会说,煤炭和谷物产品占据一半以上的铁路货运,机动车和林木产品则稳步增长,且与经济增速紧密联系,联合运输量则仅仅低于历史最高水平。美国铁路将继续提供安全、成本划算的货运服务。

美国大量进出口货物是通过火车从各大港口接驳,其货运量变化是反映美国经济形势的重要指标。由于石油管道建设不顺畅,大量石油产品不得不通过火车运输,以至于石油产品一直是美国火车货运的增长大户。(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