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会众议院即将就“财政悬崖”议案投票

美国会众议院即将就“财政悬崖”议案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02日10: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会众议院定于1月1日晚就参议院通过的“财政悬崖”议案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对解决“财政悬崖”的进程起到关键作用。白宫与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高层在2012年12月31日晚达成解决“财政悬崖”的妥协议案,该议案2013年1月1日凌晨在参议院投票获得通过。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会众议院定于1月1日晚就参议院通过的“财政悬崖”议案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对解决“财政悬崖”的进程起到关键作用。

根据美国立法程序,“财政悬崖”解决方案需由国会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同一版本并经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字方可生效。

1日早些时候,有共和党众议院高层对参议院通过的议案表达了不满,因为参议院的议案并没有包括足够多削减美国政府开支的内容。但是共和党高层担心修改参议院的议案得不到足够多的支持而导致流产,参议院领导人也表示不会对众议院做改动后的议案版本予以审议,因而众议院将对不做修改的参议院议案版本进行投票。

如果美国国会两党不能在2012年12月31日达成妥协,由于小布什政府的减税政策将于2012年年底到期,未来十年内削减1.2万亿美元政府开支的“自动减赤机制”将于2013年年初启动,美国将于2013年年初迎来个人收入所得税等税率上升和政府开支减少的局面,两者叠加的效应约有6000多亿美元,即所谓的“财政悬崖”。美国事实上已坠入“财政悬崖”。

白宫与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高层在2012年12月31日晚达成解决“财政悬崖”的妥协议案,该议案2013年1月1日凌晨在参议院投票获得通过。该议案主要内容包括从2013年开始,美国将调高年收入45万美元以上富裕家庭的个税税率,失业救济金政策在2013年延长一年,把将在2013年年初启动的约1100亿美元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延后两月再执行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