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众议院共和党高层反对参议院财政悬崖议案

美众议院共和党高层反对参议院财政悬崖议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02日09: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高层1月1日表示,他们反对国会参议院当天凌晨通过的解决“财政悬崖”的议案,表明美国解决这一难题尚需时日。白宫与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高层在2012年12月31日晚达成解决“财政悬崖”的妥协议案,该议案2013年1月1日凌晨在参议院投票获得通过。

新华社华盛顿1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高层1月1日表示,他们反对国会参议院当天凌晨通过的解决“财政悬崖”的议案,表明美国解决这一难题尚需时日。

美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当天在与共和党议员商谈后告诉记者,他反对参议院的议案,因为参议院的议案并没有包括足够多削减美国政府开支的内容。坎托表示,共和党高层正在商讨下一步的对策,但是目前尚未决定应当如何应对。

美国会众议长、共和党人博纳的新闻发言人布伦丹·巴克1日发表声明说,博纳听取了共和党议员对参议院议案的反馈意见,共和党议员普遍对该议案缺乏削减政府开支的举措感到不满。

“财政悬崖”解决方案需由国会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并经总统奥巴马签字方可生效。博纳曾表示,如果参议院的议案能顺利过关,众议院将决定是立即对该议案进行投票或是对参议院议案版本做出修改后再投票。分析人士表示,共和党高层的表态意味着众议院可能将对参议院版本修改并投票通过后返还给参议院,使得解决“财政悬崖”的进程变得更加冗长。

如果美国国会两党不能在2012年12月31日达成妥协,由于布什政府的减税政策将于2012年年底到期,未来十年内削减1.2万亿美元政府开支的“自动减赤机制”将于2013年年初启动,美国将于2013年年初迎来个人收入所得税等税率上升和政府开支减少的局面,两者叠加的效应约有6000多亿美元,即所谓的“财政悬崖”。目前美国事实上已坠入所谓的“财政悬崖”。

白宫与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高层在2012年12月31日晚达成解决“财政悬崖”的妥协议案,该议案2013年1月1日凌晨在参议院投票获得通过。该议案主要内容包括从2013年开始,美国将调高年收入45万美元以上富裕家庭的个税税率,失业救济金政策在2013年延长一年,把将在2013年年初启动的约1100亿美元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延后两月再执行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