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机构下调法国经济三季度增速

法机构下调法国经济三季度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31日10:34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12月30日电(记者李明)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8日公布的复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仅为0.1%,低于今年11月中旬初评的0.2%。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法国经济下滑0.1%,与初评数据一致。如果第四季度环比零增长,法国经济全年增长率预计仅为0.1%。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当天表示,世界经济增长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政府仍将维持0.3%的全年增长预期。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多米尼克·巴尔贝认为,政府预期的增长目标难以实现,但美国和新兴经济体复苏加速将可能带来一些积极信号。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本月20日发布的最新经济形势研究报告显示,法国经济短期内仍呈微弱增长趋势,不会陷入衰退。报告预测,法国经济2012年第四季度环比萎缩0.2%,2013年第一、二季度均环比增长0.1%。

今年11月,法国政府多次确认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为0.3%和0.8%,并重申削减赤字的短期和中期目标保持不变。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10月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称,法国经济今明两年预期增速仅为0.1%和0.4%。(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