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韩国11月经常账户收支顺差规模创历史新高

韩国11月经常账户收支顺差规模创历史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8日11:56分类:亚太

新华08网首尔12月28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央行28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韩国11月份经常账户收支顺差68.8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11月韩国经常账户顺差同比增加25.4亿美元,环比增加11亿美元。这是今年2月以来韩国经常项目收支连续10个月实现顺差。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来看,韩国11月份商品收支顺差规模为67.5亿美元,同比增加25.2亿美元。其中,出口额为496.3亿美元,同比增长5.9%;进口额为428.7亿美元,同比增长0.6%。同期,韩国服务业收支则创下了0.5亿美元的逆差。其中,运输业收支顺差规模为6.6亿美元,旅游业收支则出现了5.7亿美元的逆差。

今年前11个月,韩国经常账户收支顺差409.7亿美元,超过了韩国央行对今年全年经常账户收支顺差的预期值340亿美元。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受半导体、钢铁以及汽车等产品出口规模增加的带动,韩国11月出口规模大幅增加。受年底消费需求增加的拉动,韩国对中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将继续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预计韩国12月经常账户收支将继续保持顺差。(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