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大幅下跌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大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8日07: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跌,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悲观。当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份的71.5跌至65.1,为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华08网纽约12月27日电(记者牛海荣)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跌,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悲观。

报告显示,当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份的71.5跌至65.1,为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的经济活动预期指数从80.9暴跌至66.5,但消费者对当前经济条件的评估指数从上个月的57.4升至62.8。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经济指标部门负责人林恩·佛朗哥在声明中说:“消费者信心的突然下跌很可能是因为受到'财政悬崖’所带来的诸多不确定的影响。在去年8月份两党就债务上限进行谈判的时候,也出现了类似的下跌趋势。”

佛朗哥同时指出,尽管消费者对短期经济前景的看法趋于悲观,但对于经济现状和就业市场的看法与上一个月相比却有所改善。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范围内随即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对其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比重达七成左右,该指数一直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