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新政府表示将继承“村山谈话”

日本新政府表示将继承“村山谈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7日08:06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12月26日电(记者郭一娜)日本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6日在东京表示,日本新一届政府将继承“村山谈话”。

菅义伟当天深夜在记者见面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2006年,以安倍晋三为首相的日本内阁曾经表示在历史问题上坚持“村山谈话”精神,新政权也将采取同样方针。

1995年8月,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发表讲话,承认日本过去实行了错误的国策,走了战争道路。他表示,要深刻反省历史、吸取历史教训,“必须把战争的悲惨告诉年青一代,以便不再重犯过去的错误”。

针对中日关系,菅义伟说,安倍上一次担任首相时,日中双方就建立战略互惠关系达成一致。日本新一届政府将继续推进双方的战略互惠关系。菅义伟还在领土问题上重申了日方的立场。

安倍晋三26日出任日本新首相并于当天组建了新内阁,这是安倍时隔5年之后再度出任日本首相。(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