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斯里兰卡暴雨造成42人死亡

斯里兰卡暴雨造成42人死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4日18:2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科伦坡12月24日电(记者车宏亮 黄海敏)据斯里兰卡国家灾害管理中心24日通报,自18日以来连日的暴雨在斯里兰卡部分地区引发洪水和泥石流,至24日已造成42人死亡、9人失踪。

斯国家灾害管理中心发言人库马拉说,截至24日,已有一万多间房屋在暴雨中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大约5000个家庭暂时栖身于全国上百个临时避难中心,由政府向其提供食物。

此外,持续暴雨还造成国内多条公路和铁路无法通行,警方和军方正联合清理道路。

库马拉说,该国多个重要水库已经满溢,而气象部门预测暴雨天气还将持续,预计死亡人数和暴雨造成的财产损失将进一步增加。(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