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欧俄峰会未就能源问题达成共识

欧俄峰会未就能源问题达成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2日11:10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2月21日电(记者孙闻)第30次欧俄峰会21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双方未能就能源问题达成共识。

能源问题是本次欧俄峰会的首要议题,但双方未能弥合旧有分歧。欧盟坚持依据相关反垄断法规禁止俄罗斯能源公司经营输欧油气管线,而俄罗斯坚持这并不适用欧盟相关反垄断法规。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欧盟提出的天然气销售与管线经营分离的构想意在防止垄断,维护市场稳定与秩序。普京则反驳说:“他(巴罗佐)谈到了市场,其实现行规则就是由市场决定的,未来可以继续让市场为这个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普京还对欧盟给予俄罗斯公民赴欧盟免签政策进展迟缓提出了批评。

峰会上,俄罗斯和欧盟均表示愿继续通过政治途径实现叙利亚问题的和平解决。双方还重申了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承诺,并对以色列扩建定居点的行动提出强烈反对。(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