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北美防空司令部将再“追踪”圣诞老人

美北美防空司令部将再“追踪”圣诞老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1日11:0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20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据美军新闻处20日消息,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将延续其长达逾半个世纪的传统,将“追踪”圣诞老人在今年12月24日晚即圣诞前夜的行踪,向有兴趣的公众、尤其是翘首以盼礼物的孩子们及时汇报。

通过网络视频,北美防空司令部表示,已向圣诞老人报告了今年的“追踪”行动计划,将确保他一路平安完成为全球孩子们送礼物的职责。

北美防空司令部已于12月1日再度启动“追踪”圣诞老人网站(www.noradsanta.org),并开始“追踪”行动倒计时。网站有英、德、法、西、意、葡、日和中文8种文字版本。此外,多个语种志愿者及翻译也将负责接听和回答来自全球各地的查询电话。

据介绍,“追踪”圣诞老人行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24日早6时(北京时间24日晚7时)正式开始。届时,北美防空司令部将在科罗拉多州彼得森空军基地开辟专门场所,上千名志愿者将陆续赶来接力支援。

这项行动的协调人玛丽萨·诺弗比尔斯基说,近年来参与人数迅速增加,预计今年可再刷新纪录。其中,大批志愿者和52个提供技术支援的公司及机构功不可没。由于报名过于踊跃,行动负责小组不得不拒绝很多人的好意。

“追踪”圣诞老人网站重新启动以来已有210万人次登录,移动终端软件今年已被160万用户下载。2011年圣诞节前后,来自220个国家和地区的1890万人次访客登录了网站,网站“脸谱”账户吸引了超过100万名“粉丝”。行动志愿者仅在去年12月24日短短一天就接听了10余万通电话、回复了8000多封电子邮件。

北美防空司令部这项虚拟行动源自一个将错就错的小善举。1955年,由于一家地方报纸误将商业广告中的圣诞老人电话号码印刷成当时美军大陆防空司令部的号码,该司令部当值人员在当年圣诞节前夜接到不少孩子的电话,就将错就错在电话中安抚并承诺孩子们,圣诞老人正在发放礼物的旅途中。这个司令部3年后合并为北美防空司令部,而此“善意谎言”的传统持续至今。随着技术进步,“追踪”行动的途径也从电话扩大到网络和移动终端。(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