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英报说跨国企业应抓住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

英报说跨国企业应抓住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1日10:5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12月21日电

英报说跨国企业应抓住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

英国《金融时报》19日刊登渣打银行大额银行业务主管迈克·里斯撰写的文章,认为各国政府和金融机构应努力提高跨国公司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认识,抓住这一重大转变带来的机遇。文章说,所有与中国有经贸往来的跨国公司很快都将面临“人民币时刻”,届时它们将意识到人民币国际化不仅是一项长期战略,更是它们必须立刻采取应对行动的潮流。人民币正在实际商业需求的推动下被商界迅速接受。未来十年,人民币将成为重要的国际结算货币;10年到20年后,随着中国逐步放开资本账户,人民币还有望成为重要的国际储备货币。对许多企业来说,人民币是一个紧迫的挑战。如果这些企业不能跟上人民币国际化这一重大转变,抓不住这一转变带来的机遇,它们将蒙受损失。

美报认为债市应对央行政策机制变革保持警醒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20日刊文说,2013年央行将以史无前例的规模印制货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放松货币政策。各国央行都在力争促进经济增长,而经济增长会推高对债券投资者不利的通货膨胀。但目前美国、英国、日本和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却表现不错。收益率曲线虽然有所变陡,但基准5年和10年期债券收益率基本企稳于近期波动区间之内,绝对值水平也非常低,对抗通胀的作用不大。至于债券市场为何会如此平静,首先,投资者也许更关注近期风险,可能不愿在年底之前调整头寸;第二,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意味着短期债券收益率将继续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第三,对很多投资者而言,通胀似乎不是当前的一个明确风险,特别是在发达国家工资增长水平依然不高的情况下。但从长期看,随着各国央行争相刺激经济,长期债券将受到打击,货币也将贬值。

路透文章分析明年黄金价格走势

路透中文网20日发表文章说,黄金通常是困难时期的安全投资工具。自2001年开始,黄金的年平均价格不断攀升,许多银行依然坚信金价将在2013年触及纪录高位。路透进行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12位分析师中有10人预计金价料在明年创下日内和平均价格纪录高位。但以低利率、欧债危机忧虑加剧、通胀风险为投资理由的黄金多头人士却遇到了效益递减法则。2012年,美国的实际利率一直都维持在超低水平,却未带动金价大幅走高;欧债危机也没能给黄金表现起到太积极的作用,这是因为欧元汇率承受压力,进而打压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价格;尽管央行出台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但美国和欧元区的通胀预期依旧变动不大。展望未来,实际利率上调可能是金价走高的最大威胁,因为利率上升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高盛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前景更为强劲,可能促成明年加息,进而让金市周期转向。但是,如果“财政悬崖”谈判无法避免危机来临,美国经济增长因此陷入停滞,黄金价格料会上扬;通胀率若大幅走高,也将催升金价跳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