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雷诺抛售沃尔沃集团1.386亿A股

雷诺抛售沃尔沃集团1.386亿A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1日10:11分类:法国

新华08网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刘雪)记者21日获悉,雷诺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已经出售剩余约1.386亿份沃尔沃集团A股。此次交易不会影响沃尔沃集团对雷诺卡车公司的长期战略和关注。

雷诺共持有1.386亿股沃尔沃集团A股,所占比例约为6.5%,因A股较B股拥有更多投票权,所以该部分股权代表了17.2%的投票权;雷诺计划将这部分股权出售给机构投资者,以提现减债,并提高财务稳定性。

“雷诺股份有限公司出售沃尔沃集团股份的行为丝毫不会改变沃尔沃集团对雷诺卡车公司的长期战略和关注程度”,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罗夫•佩森表示。“沃尔沃集团在旗下公司和代理商网络中成立了新的组织机构,雷诺卡车公司在沃尔沃集团中的地位将进一步明确和加强。”

雷诺股份有限公司是在2001年沃尔沃集团向其收购雷诺卡车公司和迈克卡车公司时获得沃尔沃集团股份的,两家卡车公司在当时称作雷诺商用车股份有限公司。雷诺股份有限公司是沃尔沃集团的所有者之一。在沃尔沃集团着重发展商用车的同时,雷诺股份有限公司将精力集中在乘用车业务上。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