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与东盟宣布升级为“战略伙伴”关系

印度与东盟宣布升级为“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1日08:11分类:印度

新华08网新德里12月20日电(记者陈雪莲)“印度-东盟纪念峰会”2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峰会发表的声明宣布,印度与东盟升级为“战略伙伴”关系。

此次峰会为纪念印度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东盟十国首脑和东盟秘书长出席并发言。

峰会当天通过了指导印度与东盟未来20年关系发展的《印度-东盟纪念峰会愿景声明》,内容包括双方在政治、安全、经济、社会及文化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如定期举行高官级安全对话以共享信息,确认在海洋安全、航行自由、资源获取、海上交通要道安全等方面深化合作等,并设定2015年双边贸易额的目标为1000亿美元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柬埔寨、泰国、印度尼西亚、文莱、新加坡、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越南和菲律宾。(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