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政府称本财年难以实现盈余

澳大利亚政府称本财年难以实现盈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0日20:03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堪培拉12月20日电(记者王小舒)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旺20日宣布,鉴于本财年(2012年7月1日开始)前4个月缩减的税收导致政府收入减少,工党政府将放弃本财年实现财政盈余的承诺。

斯旺说,税收收入大幅缩减令2012-2013财年实现盈余的计划不再可行。这并非因为政府在支出上有巨额花费,而是政府未能获得预期的税收额。在目前情况下如仍坚持承诺,将会对经济增长和就业产生影响,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末财政赤字为123亿澳元(约合129亿美元),比原先预期增加27亿澳元(约合28.3亿美元)。今年10月工党政府曾预计,2012-2013财年将实现约11亿澳元(约合11.5亿美元)财政盈余。

此前,部分人士呼吁调整实现财政盈余时间表,而总理吉拉德坚持其2012-2013财年财政状况将会扭转的观点,认为实现财政盈余计划可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