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花钱能手”麻生太郎将成日本财相

“花钱能手”麻生太郎将成日本财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0日16:2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12月20日讯 据新华社电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的政治和个人生涯中以“花钱能手”著称,在日本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即将组建的新内阁中,他有望出任副首相兼财务大臣。

日本《日经商务》报道20日报道,麻生的花钱习惯与誓言推进日本经济的安倍相符,在预计下周出台的新内阁名单中,麻生将成为副首相兼财相。

麻生现年72岁,2008年9月至2009年9月任首相。在安倍晋三2006年至2007年任首相期间,麻生曾任外务大臣。

担任首相期间,麻生启动一系列经济刺激项目试图推进日本经济,价值数以千亿美元计算。麻生出生于富裕家庭,因经常出没于高档酒店受到批评,也因读错日语常用汉字发音受到媒体及政界人士嘲笑。

麻生的投资政策与安倍在竞选中的承诺类似,都是“打开财政刺激的水龙头”。安倍说,他将向日本银行施压,要求日本银行采取更积极的措施解决困扰日本经济的通缩局面。

一名自民党官员20日说,新政府即将启动一个价值大约10万亿日元(1180亿美元)的投资项目,为日本经济注入活力。(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