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报说明年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将受青睐

美报说明年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将受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0日15: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19日报道说,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近期的涨势应会延续到2013年,因为欧洲央行作出支持部分受困国国债市场的承诺,吸引追求高收益投资者返场。

新华08网北京12月20日电

俄驻华大使表示今年俄中合作成效显著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18日在总结今年俄中合作成果时表示,尽管世界贸易处于停滞状态,但今年俄中两国贸易额将达900亿美元。俄罗斯在对华供应电力的合作上取得显著成绩,2012年签署了向中国供应电力长达25年的合同。根据合同,俄罗斯对华电力出口今年就增加了一倍。此外,俄罗斯对华煤炭出口也取得进展,今年对华煤炭出口量达1700万吨。在旅游业方面,拉佐夫透露,2012年前三季度,中国赴俄旅游人数同比增长13%,已经闭幕的2012年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对两国之间的交流发展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2013年俄罗斯将举办“中国旅游年”,拉佐夫保证俄方将提供全力支持。 

英报载文分析今年全球IPO市场特点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20日载文说,2012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一直表现欠佳。迄今,今年共有768宗IPO,融资总额达1190亿美元,均不如去年。这迫使银行家们蜂拥争夺有限的IPO机会。今年IPO融资额最高的20家公司,自发行以来的股价平均涨幅达到6%。其中,股价上涨的公司(11家)略多于股价下跌的公司。2012年IPO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最迫切希望IPO的卖家,向买家提出了最具吸引力的价格。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预期,明年IPO数量会有所增加,理由是股价上涨、股市波动性降低以及经济前景更加光明,都将刺激企业积极寻求上市,尤其是在明年下半年。

美报说明年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将受青睐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19日报道说,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近期的涨势应会延续到2013年,因为欧洲央行作出支持部分受困国国债市场的承诺,吸引追求高收益投资者返场。尽管西班牙是否会提出全面救助申请仍不明朗,而申请救助是触发欧洲央行干预债市的前提条件,但市场分析师们表示,欧洲央行所采取的措施足以巩固明年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市场的信心。由于德国10年期国债等超低风险债券的收益率仍接近纪录低位,投资者对于债券收益十分渴望。正因如此,法国和比利时等国债券的需求飙升,因为市场认为这些国家的国债比其他更核心成员国国债的风险要高,但又比那些脆弱、不稳定的外围成员国国债风险要低。眼下来看,市场表面上已经恢复平静,债市投资者可能会将注意力转向收益更高的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此外,债市压力缓解还将帮助德国和其他低风险成员国国债的收益率自年内低点攀升。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