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政府已决定暂时不向欧盟申请救助

西班牙政府已决定暂时不向欧盟申请救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9日21:33分类:欧洲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9日表示,西班牙政府已决定暂时不向欧盟申请救助,但未来仍有可能申请此类救助。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议会对议员们表示,西班牙政府暂不申请救助并不意味着永远不会申请救助。

目前西班牙借款成本仍处于高位,但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数年高点。

欧洲央行宣布购买国债以降低融资成本的举措后,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近几周从7%以上跌至5.5%附近。与此同时,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与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在400个基点左右,西班牙官员认为该水平依然过高。

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OMT只能在成员国政府向欧盟正式申请救助后才能启动。西班牙议员已邀请德拉吉在西班牙议会讨论债券购买计划的细节,欧洲央行预计此事将安排在明年1月或2月。

西班牙政府12月初正式向欧盟申请369.68亿欧元资金用于救助班基亚等四家被国有化的金融机构。由于全面救助附带紧缩和改革的条件,并要求将公共账目交由国际救助机构评估,西班牙政府一直不愿提出全面救助申请,利用市场相对平静的时期在权衡利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