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约有八分之一人口为移民

德国约有八分之一人口为移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9日11:24分类:德国

新华08网柏林12月18日电(记者郭洋)德国联邦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说,德国每8名居民中约有一人出生在国外,并在过去60年内移居德国;德国现有移民人口1070万。

这些移民来自19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740万人来自欧洲其他国家。在这些欧洲移民中,有350万人来自欧盟国家。主要移民来源国还包括一些原苏联国家,达到240万人,其次为土耳其150万人,波兰110万人。

据统计,有140万移民已在德国生活40年以上,590万移民在1990年到2010年间进入德国,人数超过移民人口的一半。2011年后,德国又迎来一波移民潮。2011年1月以来,德国移民人口增加了55万,其中仅2012年上半年就增加了近30万。

调查显示,人们移民德国的理由各不相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移民德国者主要是外籍劳工及其家眷,80年代多为寻求避难;1990年到2000年,许多德国裔人口迁回德国;过去10年间,移民主要源自西亚和北非地区。

众多移民迁入德国,如何融入成为问题。尽管政府采取了诸多措施帮助移民融入,包括帮助他们学德语,但总理默克尔不得不在2010年承认德国文化多元化努力失败。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17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德国人对移民持“矛盾”态度:他们认为德国是全球最吸引移民的国家之一,又对移民持批评态度。

该基金会的移民融入问题专家认为,德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而德国人对移民的“矛盾”态度,不利于德国从外引入急需的高素质人才。(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