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宣布并购两家银行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宣布并购两家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8日07:56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马德里12月17日电(谢宇智)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董事会17日通过了并购两家银行的决议。这一合并计划将于2013年5月完成,所需费用在2.6亿欧元左右。

西班牙国家证券市场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说,这一决定反映了西班牙金融体系的深化重组,即“减少竞争数量并创造更大规模的金融机构”。在吸收上述两家银行后,桑坦德集团将有望在信贷和储蓄业务方面进一步增长,并为客户提供更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此外,该集团在针对中小企业和私人客户方面的业务也将有所增强。

桑坦德银行集团目前在西班牙共拥有4664家分支机构,在与两家银行合并将调整分支机构布局,将分支机构减少至4000家左右。这一并购行为将从2015年开始为该集团每年产生5.2亿欧元的协同效应,其中包括4.2亿欧元的开支节约和1亿欧元的收入增加。

今年前9个月,桑坦德银行共实现净利润18.04亿欧元,比2011年同期减少66%。(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