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领导人呼吁加快建立银行业单一清算机制

欧盟领导人呼吁加快建立银行业单一清算机制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8日07:34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欧洲议会听证会发言时均呼吁加快建立银行业单一清算机制。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2月17日电(记者崇大海)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7日在欧洲议会听证会发言时均呼吁加快建立银行业单一清算机制。

范龙佩在欧洲议会发言时说:“过去的一周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星期。周一我们在奥斯陆领取了诺贝尔和平奖,周三欧盟财长们就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达成协议,周四欧元集团通过了希腊救助计划。随后的欧盟峰会讨论了推进经济与货币联盟的路径。”

他说:“我们在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方面取得的成绩本身就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如果我们在十年前就有这样的监管水平,就不至于发生危机了。欧盟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尽快建立单一清算机制,以便成员国的银行能以一种适当的方式破产清盘。”

德拉吉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将建立银行业单一清算机制列为欧盟2013年两项经济政策重点之一。他说:“建立这一机制的目的在于可以在保持金融稳定的情况下妥善地处理那些无法挽救的银行。这一机制可以让这些银行以有序的方式完成破产清算。”

德拉吉说,另一项重点任务是增强欧洲经济联盟的活力,包括进一步改善欧元区内的生产率不平衡问题以及进一步推进成员国的结构性改革。(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