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机构预计德国明年出口增幅下降

机构预计德国明年出口增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7日07:39分类:德国

新华08网柏林12月16日电(记者胡小兵)据德国《星期日世界报》16日报道,德国工业协会预计今年德国出口增长率约为4%,明年可能下降至3%。

该报援引德国工业协会尚未公布的“外贸报告”说,由于德国经济前景疲软,2013年德国出口增速将低于世界贸易4.5%的增速。

今年一季度德国出口环比增长3%,但到第三季度增幅已降至0.3%。今年前三个季度,德国对外出口的三类主要商品包括化工产品、机器设备和汽车,预计明年德国的出口商品以机器设备、电子产品和化工产品为主。

今年德国出口增长主要由欧盟以外国家对德国商品需求增加拉动。1月到10月德国对欧盟以外国家出口增加10.9%,对美国、俄罗斯和巴西出口增幅较大。

德国工业协会的专家预计,欧洲债务危机将是德国明年出口增长面临的最大威胁,德国对欧盟其他成员国的出口可能陷入停滞,甚至出现倒退。另一方面,该协会也对美国国内的财政争端表示担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