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标普将英国AAA评级评级展望调为“负面”

标普将英国AAA评级评级展望调为“负面”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4日07:2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公司13日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展望从“稳定”调为“负面”,同时维持对英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的AAA评级。这意味着,如果英国经济和财政表现差于标普现有预期,那么标普在未来两年内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调降英国现有的AAA评级。

新华08网纽约12月13日电(记者乔继红)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3日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展望从“稳定”调为“负面”,同时维持对英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的AAA评级。

标普在声明中说,前景展望调为“负面”意味着,如果英国经济和财政表现差于标普现有预期,那么标普在未来两年内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调降英国现有的AAA评级。标普说:“我们认为,经济复苏滞后、失衡,或政府巩固财政的决心减弱,都可能导致英国财政条件恶化。”

标普预计,中期来看英国经济将增长缓慢,政府净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在2015年还会继续增长。而根据标普上次预计,英国政府净债务占经济总量的比例将在2014年趋于稳定。标普还说,如果英国经济复苏速度比现有预期还慢,那这一比例可能达到100%,高于2012年约85%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