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2年全球航空运输业有望实现净利润67亿美元

2012年全球航空运输业有望实现净利润67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3日21:1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日内瓦12月13日电(记者王昭 吴陈)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3日表示,2012年度全球航空运输业有望实现净利润67亿美元,净利润率为1%,好于今年10月预计的41亿美元。  

国际航协会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TONY TYLER)当天表示,尽管燃料价格仍在高位运行、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各国航空公司通过提高运营效率、实现结构重组,仍在不利的经营环境下实现了盈利。这些企业积极建立联盟或合资企业,形成规模化经营,也为旅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2012年,全球航空业客流量增长了5.3个百分点,但货运收缩了2%,北美地区和亚太地区航空业分别盈利24亿美元和30亿美元,拉美与中东地区分别盈利4亿美元和8亿美元,欧洲和非洲市场则基本保持盈亏平衡的状态。

国际航协还预测,2013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将实现净利润84亿美元,客流量增长4.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