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能源署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国际能源署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3日07:5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报告指出,全球经济今明两年预计将分别增长3.3%和3.6%。2012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达8970万桶,2013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达9050万桶。从全球范围来看,国际能源署列出的全球十大石油消费国依次为美国、中国、日本、印度、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巴西、加拿大、德国和韩国。

新华08网巴黎12月12日电(记者李明)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12日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显示,由于“财政悬崖”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冲击,加上中东地区局势动荡持续,全球经济2013年预计将受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而呈温和增长态势,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也将相对放缓。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今明两年预计将分别增长3.3%和3.6%。2012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达8970万桶,2013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达9050万桶,分别比前一个月的预期高出7万桶和11万桶。国际能源署预计,全球石油日均需求今年第四季度将升至9050万桶,但明年上半年将有所下降,到明年下半年有可能回升至9110至9160万桶的水平。

报告显示,今年11月,全球原油日均供应量达8522万桶,其中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日均供应量达3122万桶,环比增长7.5万桶;非欧佩克成员国日均产量达5400万桶,环比增长70万桶。

由于油价高企和经济衰退,欧洲国家石油需求下降比较明显。今年第三季度,欧洲国家石油日均需求达1380万桶,同比下降6%,为近三年来最大单季降幅。国际能源署预计,欧洲国家石油日均需求今年将从2011年的1500万桶降至1450万桶,明年将降至1430万桶。

从全球范围来看,国际能源署列出的全球十大石油消费国依次为美国、中国、日本、印度、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巴西、加拿大、德国和韩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石油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而多数发达经济体石油需要将保持稳定或微降,其中日本降幅较大,预计将达3.6%。

国际能源署成立于1973年至1974年石油危机期间,目前拥有28个成员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