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债券回购将使希腊减债超过200亿欧元

债券回购将使希腊减债超过200亿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3日07:4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12日宣布,该国将根据新一轮债务置换计划回购319亿欧元国债,这将使希腊债务减少200亿欧元以上。私人债券持有者同意将1欧元债券以0.338欧元的价格向政府出售319亿欧元债券,以获得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的债券。

新华08网雅典12月12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政府12日宣布,该国将根据新一轮债务置换计划回购319亿欧元国债,这将使希腊债务减少200亿欧元以上。

根据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12日发表的声明,私人债券持有者同意将1欧元债券以0.338欧元的价格向政府出售319亿欧元债券,以获得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的债券。

希腊政府本月3日向持有约600亿欧元希腊债券的私人投资者发出债券置换邀请,原定为12月7日的截止日期延长到了12月11日。

希腊政府原计划在这轮债务置换行动中,用100亿欧元的贷款置换300亿欧元的债务。由于要求置换的债券金额超过预期,希腊政府将向救助方另外申请12.9亿欧元的贷款。

这是希腊政府今年第二次进行债务置换。在今年3月份的置换行动中,希腊政府减少了约1000亿欧元的债务。

欧元集团领导人将于13日开会,讨论批准最新的债务置换行动以及向希腊发放344亿欧元救助贷款事宜。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向希腊提供两轮共2400亿欧元救助贷款,希腊则承诺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