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10月份工业生产超预期

印度10月份工业生产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2日17:34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12月12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印度中央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去年同期处于宗教节日期间导致基数较低,10月份印度工业生产同比增长8.2%,创下自2011年6月以来最大同比增幅,大大超出此前经济学家4%至5%的预期。

印度中央统计局当天还将9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增幅由此前的下降0.4%进一步下调至下降0.7%。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经济学家表示,10月份工业生产数据增长超预期,主要是去年基数较低所致。去年10月份正处于主要宗教节日(印度新年排灯节)期间,大部分工厂放假停产。

印度产业信贷与投资银行(ICICI)经济学家普拉桑纳表示,工业生产月度数据一般波动较大,因此不要过度解读这一数据。由于今年的印度新年排灯节是在11月,因此预计11月的工业生产数据会有所回落,这也能从近日公布的汽车销售数据得到印证。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印度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滑8.25%,至15.83万辆。

今年以来,印度经济持续放缓,前两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分别增长5.3%和5.5%,远低于前两年平均7%至8%的水平。上月底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经济同比增长5.3%,与第一季度持平,是三年多来最低增幅。(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