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说未对朝鲜火箭进行拦截

日本政府说未对朝鲜火箭进行拦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2日10:57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12月12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政府12日宣布,朝鲜当天上午发射的火箭飞经日本冲绳县上空,日本自卫队没有对朝鲜火箭采取拦截的破坏措施。

日本政府说,朝鲜当天发射的火箭于当地时间10时01分(北京时间9时01分)飞经冲绳县上空。火箭在空中分成3个部分,分别落入朝鲜半岛以西约200公里的黄海,朝鲜半岛西南约300公里的东海,以及菲律宾以东约300公里的太平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当天上午在紧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朝鲜发射火箭是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和安理会主席声明,极其令人遗憾,不能容忍,日本政府表示严正抗议。

日本防卫省说,朝鲜发射的火箭全部落入朝鲜公告的预定区域。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朝鲜火箭对日本境内飞机和船舶等造成损害的报告。

朝鲜1日宣布将发射“光明星3号”实用卫星后,日本防卫省5日已在东京、冲绳等地部署了“爱国者3”型导弹,并在冲绳部署生化部队,在东海、日本海和黄海海域部署宙斯盾驱逐舰。

日本政府7日向自卫队下达“破坏措施命令”,即有关利用导弹防御系统对坠落日本境内的朝鲜运载火箭及其碎片进行拦截的命令。(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