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调查显示德国人热衷储备黄金

调查显示德国人热衷储备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2日10:01分类:德国

新华08网柏林12月11日专电(记者胡小兵)据德国《世界报》11日报道,柏林施泰因拜斯大学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德国私人拥有黄金储备7994吨,总值3930亿欧元(约5109亿美元),比一年前增加1000多亿欧元(约1300多亿美元),约占被调查者总数85%的德国人表示有意继续购买黄金。

调查显示,在当前欧债危机背景下,德国人储备黄金比投资股市更有热情,他们认为黄金具有长期保值功能,而短期做黄金投机买卖的人极少。在德国人的黄金储备中,三分之二为金首饰、金币或金条。

施泰因拜斯大学在调查中发现,占德国总人口69%的人拥有黄金,但半数以上的人只拥有黄金首饰,拥有金币或金条的德国人不到三成。每个德国成年人平均拥有55克黄金首饰和62克金币或金条,总价值约为5065欧元(约6585美元)。此外,他们平均还拥有685欧元(约891美元)与黄金有关的股票等有价证券。黄金占个人总资产的比例为3.9%。

据统计,截至2011年底,德国个人和联邦中央银行的黄金储备占全球黄金储备总量17.13万吨的7%左右,德国私人拥有黄金7994吨,其中金首饰为3758吨,金币或金条4236吨。另外与黄金相关的有价证券总值为470亿欧元(约611亿美元)。

据德国《商报》报道,从政府黄金储备来看,目前美国位于全球第一,总量8133吨;德国位居第二,为3396吨;意法两国紧随其后,分别为2452吨和2435吨;中国拥有黄金储备1054吨,排名第五。

施泰因拜斯大学是受德国贺利氏这家贵金属和技术集团的委托,在今年第三季度对2000名德国成年人进行调查后得出上述结论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