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外交部称叙反对派拒绝谈判不利政治解决危机

俄外交部称叙反对派拒绝谈判不利政治解决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2日07:53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12月11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1日表示,如果叙利亚反对派在即将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上表示拒绝进行谈判,那么这将对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所进行的努力造成严重损害。

卢卡舍维奇当天在回答有关将于12日在摩洛哥城市马拉喀什举行“叙利亚之友”会议的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他的相关表态刊登在俄外交部官方网站上。

卢卡舍维奇说,俄罗斯一直没有参加“叙利亚之友”活动,因为其具有单方特点,即只与叙利亚冲突中不主张谈判、坚持进行武装斗争的反对派力量保持接触。俄方一贯主张根据今年6月30日在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会议达成的共识,整合叙利亚反对派力量。此次会议通过的日内瓦公报规定,叙政府和反对派举行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对话。

卢卡舍维奇指出,在“叙利亚之友”马拉喀什会议上将讨论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的问题,该联盟在纲领性声明中宣称推翻叙利亚现政权,拒绝与政府对话,这与日内瓦公报相抵触。

另据报道,俄总统中东问题特使、俄副外长波格丹诺夫当天在会见叙利亚驻俄大使哈达德时表示,日内瓦公报是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的行动纲领。(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