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把叙利亚“救国阵线”列为恐怖组织

美国把叙利亚“救国阵线”列为恐怖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2日07:50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11日电(记者易爱军 冉维)美国政府11日宣布把叙利亚境内“救国阵线”列为恐怖组织,同时对其两名领导人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院当天把“救国阵线”列为“伊拉克基地组织”的别称,指责“救国阵线”自2011年11月以来在叙利亚境内实施将近600起恐怖袭击,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通过这些袭击,‘救国阵线’寻求把自己描画为合法的叙利亚反对派组成部分。而实际上,这是‘伊拉克基地组织’出于自身邪恶目的劫持叙利亚民众斗争的一种图谋”。

据部分媒体报道,“救国阵线”武装是叙利亚反对派中攻占政府军营地和油田的一支主要力量。

紧随国务院之后,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救国阵线”两名高级领导人以及支持叙利亚政府的两个武装派别“人民军”和“沙比哈民兵”的两名领导人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说,这些行动表明美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叙利亚民众的合法诉求,同时挫败“基地”组织毁坏叙利亚反对派的图谋。(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