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社会院将采取措施回应美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

俄社会院将采取措施回应美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2日07:31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12月11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社会院副秘书格里布11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对美国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采取的回应措施,该机构将起草一份损害俄罗斯儿童权益的美国公民名单。

据报道,上述俄罗斯儿童是指那些被美国人收养的孩子。对造成这类儿童死亡或使他们遭受虐待以及肉体和精神创伤的美国公民将“榜上有名”。此外,名单中还将包括对美国公民的这些行为没有予以足够重视的美公职人员。

成立于2005年的俄罗斯社会院主要负责协调民众和国家权力机关之间的事务。格里布说,社会院在起草上述名单时将参考一些社会组织和人权保护机构的报道,名单起草完毕后将被移交俄相关机构。

据悉,一部由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和杜马四个党团主席起草的法案已于10日提交议会下院审议,这也是俄方在回应“马格尼茨基法案”方面所采取的举措。该法案规定,禁止对俄公民实施犯罪的美国人入境俄罗斯,那些参与非法剥夺俄公民自由或对俄公民进行过不公正审判的美国人也会遭到同样制裁。

另据俄《独立报》报道,俄方近日要求美国向俄出口猪肉和牛肉时向俄方提供肉类产品中不含莱克多巴胺的证明,而美方则把俄方的这一规定与美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联系在一起。

美国参议院本月6日通过了“马格尼茨基法案”。该法案规定,不得向与2009年俄律师马格尼茨基之死有关的60名俄罗斯人发放美国入境签证。美国众议院已于11月中旬通过了该法案。只要美国总统批准,该法案将正式成为法律。俄外长拉夫罗夫认为,“马格尼茨基法案”符合美国国内政治斗争需要,通过该法案是企图干涉俄罗斯内政。

马格尼茨基是俄罗斯一名律师,因受逃税指控于2008年被俄警方逮捕。羁押期间,马格尼茨基因心脏病发作于2009年11月死于看守所。2011年7月,美国国务院称俄联邦安全局、警察部门及看守所60名有关人员应该为马格尼茨基之死负责并将他们列入黑名单,拒绝向他们发放入境签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