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西门子中国2012财年营业收入63.5亿欧元

西门子中国2012财年营业收入63.5亿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17:06分类:德国

新华08网北京12月11日专电(记者安蓓、郑晓奕)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11日宣布,在全球经济增长趋缓的环境下,西门子2012财年(2011年10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在中国的营业收入达63.5亿欧元,新订单额达60.4亿欧元,仅次于历史最好的2011财年。

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说,2012财年,西门子中国在医疗、工业、能源以及基础设施与城市四个业务领域均表现出强劲势头。中国市场在西门子全球营业收入中占8%,是西门子在德国之外的第二大海外市场。

在制造业总体呈现收缩的情况下,西门子逆势进一步扩大了在中国的业务布局。截至2012财年年底,西门子在中国的员工总数超过30000人,运营公司的数量从上一财年的65家上升至73家。

截至2012财年年底,西门子在中国已建立了拥有2300多名研发人员的创新网络,与两年前相比,研发人员数量增长了40%。西门子在全国范围内的研发中心达到17个。2012财年,西门子在中国平均每个工作日注册3项专利,截至财年年底公司拥有的有效专利达3495项。

此外,西门子不断提高在中国的本土采购水平。截至2012财年,将近90%的原材料和半成品均实现在中国本地采购。

程美玮表示,中国经济在近一段时间逐渐呈现出回稳势头,这一趋势将继续得到巩固。西门子在2013财年将抓住这个机会,继续发挥在创新、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优势,通过发挥跨业务领域的协同作用、深化业务职能本地化、加强研发、加大并购力度、巩固核心业务等提高在中国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