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标普:未来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性为三分之一

标普:未来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性为三分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14:5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未来希腊政府决定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有三分之一。希腊退出欧元区将引发严重负面后果,或将阻止其他希望退出欧元区的国家效仿。

新华08网12月11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0日表示,未来希腊政府决定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有三分之一。

据外电报道,标准普尔欧洲、中东和非洲主权评级主管克雷默(Moritz Kraemer)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将引发严重负面后果,或将阻止其他希望退出欧元区的国家效仿。

克雷默表示,希腊不会在现任政府执政的情况下退出欧元区,即便希腊在未来退出,欧元区也不太可能解体。

希腊10日宣布将数百亿欧元债券回购计划的最后期限延长一天,因为上周拟参与债券回购的规模未能达到目标。进行债券回购是希腊官方债权人提出的条件,只有进行债券回购,希腊才有望获得新的救助资金。

希腊政府3日启动价值100亿欧元的债券回购计划,以进一步降低该国负债水平。希腊政府将按国债票面价值的一定比例,从私人持有者手中回购国债,意向价格为债券票面价值的30.2%至40.1%。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