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美报说英贸易高度依赖欧盟选择脱离是严重错误

美报说英贸易高度依赖欧盟选择脱离是严重错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13:39分类:英国

新华08网北京12月11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23日发表题为《英国在欧洲的位置》的社论,摘编如下:

在英国撇开长达几个世纪的反欧情绪、于1973年加入欧共体并在20年后成为更加高度一体化的欧盟成员后,英国政治中仍然存在一股欧元怀疑论的趋势。

迄今,周期性发作的狭隘主义几乎没有造成持久的伤害。但自欧债危机和经济衰退以来,英国政治中弥漫的脱离欧盟的情绪日益膨胀。正如英国最大的商业组织英国工业联合会领导人罗杰·卡尔11月19日告诫的那样,要认真对待这个最新趋势,而且支持欧盟的商界和政界领袖要强烈反击这个趋势。主要政治人物预计,大概在2015年将就英国继续待在欧盟一事举行全民公投。《观察家报》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当下举行全民公投,那反对欧盟的一方将占优势,绝大多数保守党成员、多数工党选民和不少自由民主党成员将投票支持英国脱离欧盟。

脱离欧盟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这将使英国为了肤浅的渴望,即英国回到统治一个帝国和不大需要欧洲贸易的那些简单美好的日子而牺牲掉拥有更加光明的经济未来的最大希望。支持欧盟的领导人有足够的时间来说明这一问题。但他们必须留意卡尔的忠告和大声说出想法。

欧盟目前有27个成员国,还有几个国家,比如冰岛、塞尔维亚和土耳其有望加入。即使不再扩大,与欧盟的贸易也占到英国贸易总量的近50%,欧盟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诚然,持怀疑态度的人可以指出欧盟的许多令人失望之处。一个太少民主责任制的官僚机构实施太多无意义和令人窒息的监管。对当地农民的费钱又站不住脚的农业补贴让发展中国家无法进入所需的市场,同时也是把经济难民推向欧洲的一个因素。政客们喜欢怒气冲冲地指责这一趋势。

共同货币欧元是在缺乏准备和机构支持的情况下创建的。而且在过去一年,德国总理默克尔毁灭性地推动她的伙伴颁布会延长经济衰退的法律。这些法律设定严格的预算上限,让一些国家没有财政灵活性。它们有时需要这种财政灵活性来恢复经济增长。

然而,欧盟的缺点让英国更有理由在确定欧洲经济未来的会议桌旁占据一席之地。作为排在德法之后的欧洲第三大经济体,英国在左右欧盟政策、推动欧盟向更加自由的贸易发展和远离政治联邦主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还帮助保留了其他国家决定不参加不必要的计划,比如欧元的权利。在不久的将来,欧盟很可能将就财政政策、银行监管和金融监管做出决定。此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英国的声音来保护英国的利益和更广泛的欧盟利益。

英国三大主要政党和商界中支持英国继续待在欧盟的人士要对抨击欧元人士有诱惑力的天真予以反击。抨击欧元的人士称,英国可以不理睬欧洲,独自繁荣发展。支持英国待在欧盟的人士要说明,英国参与欧盟事务应当是,正如卡尔11月19日所说的,“我们更广泛全球贸易抱负的关键”。英国需要欧盟,就像欧盟需要英国一样。(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