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盟外长会晤叙“全国联盟”主席

欧盟外长会晤叙“全国联盟”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08:1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12月11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欧洲联盟27个成员国外交部长10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会晤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穆瓦兹·哈提卜。

德国外交部长吉多·韦斯特韦勒进入会场前告诉媒体记者,欧盟欢迎哈提卜,传递欧盟正在审视“全国联盟”的地位这一明显信号。“这一联盟代表叙利亚民众的合法利益,我们希望欧盟认可这一点。”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说,他乐于看到欧盟成员国外长与哈提卜见面,希望其他成员国全面认可“全国联盟”。

“全国联盟”11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宣布成立,选举哈提卜为主席。法国和英国先后承认“全国联盟”为“叙利亚民众唯一合法代表”。欧盟现阶段没有正式承认“全国联盟”,认定它为“叙利亚民众诉求的合法代表”。

政治分析师说,欧盟全面承认“全国联盟”是敏感议题,一些成员国担心可能触发难以预料的后果,态度较为谨慎。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当天早些时候会面哈提卜,呼吁“全国联盟”确保包含叙利亚国内所有意见。

一名常驻布鲁塞尔的外交官说,哈提卜尽管接连访问英国和法国,与欧盟27国外长会面,“更加具有象征意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