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跨国公司 > 美国财政部将出售全部美国国际集团股份

美国财政部将出售全部美国国际集团股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1日07:56分类:跨国公司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计划悉数出售手中的美国国际集团股份。在出售AIG股份后,美国财政部将仅持有美国国际集团的认股权证。财政部未宣布出售股票的具体日期。

新华08网12月11日讯 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计划悉数出售手中的美国国际集团(AIG)股份。

据外电报道,在出售AIG股份后,美国财政部将仅持有美国国际集团的认股权证。财政部未宣布出售股票的具体日期。

美国财政部在金融危机期间入股美国国际集团,目前尚持有后者近2.3417亿股股份。

美国财政部称,美国银行旗下的美林、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和J.P. Morgan Securities将负责经办出售事宜。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陷入危机的AIG多次接受政府救援,政府救助规模高达1820亿美元。

自接受援助以来,AIG一直注重重组其业务,缩减规模,并且远离风险资产,努力以更合理的方式出售其资产,如减持旗下主要国际保险业务部门友邦保险公司和美国人寿保险公司的股份。

金融危机后,美国政府通过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拯救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这些巨额救助资金引起了许多争议,美国财政部正加速出售所持救助对象的各类资产,以尽快收回救助资金。此前,美国财政部已经出售了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的资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