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香港交易所完成对LME收购交易

香港交易所完成对LME收购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6日21:23分类:英国

新华08网12月6日讯 据外电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简称香港交易所)6日联合发布公告称,香港交易所已完成对LME的收购交易。

据悉,香港交易所向LME提出的收购报价为全额现金13.9亿英镑

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于周三批准了上述交易,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也于上周批准了该交易。

香港交易所于7月份获得LME成员(同时也是其股东)对上述交易的支持,并击退了来自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控股公司、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伦敦衍生品子公司NYSE Liffe以及IntercontinentalExchange Inc.等的激烈竞争。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从周四起,LME正式成为香港交易所集团旗下公司,港交所对此感到欣慰,并将凭藉与LME的关系与自身的专业知识来巩固LME强大的全球地位,相信长远来看这种合作关系将带来巨大的收益。

在经过持续数月的竞标后,LME最终选择香港交易所作为其优先买家,其关键原因是此举可以使LME更好地接触亚洲市场,特别是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中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